2009年5月16日 星期六

Fu*k vs 芙姬媽



鬼佬講話就是這樣,講一句話總是fu*k來fu*k去的。

今天 ,我終於忍不住了,打算傳授幾句本土粗話給這些fu*k人,反正他們都粗慣了,如果學會講我教的粗話,至少聽起來會比較順耳,且帶有親切感。

******

就從一個17歲來自南太平洋小島薩摩亞(Samoa)島國的小伙子─ 尼可開始好了,平時從他口中說fu*k的頻率,多到我在紐西蘭一天到晚放屁的次數還要多一倍(自從來到紐西蘭後,就一直放屁個不停,有機會再寫出來)。

以下對話皆從英語翻譯至中文,英文差,寫不出原文了,看中文相信會更傳神

“Kelvin, 你知道嗎,fu*k!昨天我fu*k的爸爸來工廠載我時,又遲到了,真是有夠fu*k!”

“昨晚工廠附近發生卡車翻覆意外,整條路塞到水泄不通,遲到不稀奇啊!”

“fu*k!我知道,但他每次都遲到啊,我對此很不開心的。(以為沒fu*k了,2 秒後,又是一連串的fu*k...)

******

尼可,為什麼你講話總要加上一句fu*k的?”

“有嗎?”尼可以無辜地眼神回答我的問題。

我學著他來一句Fu*k後,說“有!你剛才已經講了好多遍ok?”尼可又是一臉無辜的表情望著我。

有興趣學多幾種語言嗎?我問他。

尼可點頭,接著說:“you, 吃屎!”(吃屎兩個字是用廣東話說出來的)

“pardon?”尼可又是一句hey you, 吃屎!”原來在我之前,已經有人教他。

我有暈倒的感覺。


******

粗話課程開始了。

來,先說一遍“芙姬媽”。尼可跟著念了一遍“芙姬媽”。

“不行不行,講粗話要激情點,還要帶點生氣的情緒,來,大聲地再念一次!”

尼可吸了一口氣,粗野地來了一句“芙姬媽!”我鼓勵他,“再來,再來!”

“芙姬媽!”“芙姬媽!”“芙姬媽!”

孺子可教,我稱讚尼可,並解釋說這是馬來粗話,再問他還有興趣學其他語言嗎?

尼可受到我熱烈地鼓勵後,一臉興奮地點頭。我再教他一句本土的福建粗話“強幹”。

擁有語言天份的尼可馬上學會,接著在一旁喃喃自語,重覆著“強幹”“強幹”“強幹”......

******

“尼可,你要找個人說一說,看看他們明白你的意思嗎?”

尼可走到一名大馬人旁邊,手指著他人說,“hey you,芙姬媽,強幹!”

馬上,那個人傻掉,一時回應不了。這時候 ,也有幾個大馬人自告奮勇,要指導他說其他語言的粗話。

有人教他福建話的“蘭晒人”;也有人教“臭雞巴;還有人教“藍鳥”等。(藍鳥在紐西蘭是一種著名的零食品牌,有機會再寫藍鳥薯片的故事)

好笑的部分來了。尼可竟然回應:“terima kasih,selamat tinggal。(又是之前有人教過他吧!)

我手中4盒的奇異果盒馬上跌在地上,幸好沒有被經理發現,否則會被罵到慘慘。

粗話課程告一段落,希望尼可明天還會記得吧!

7 則留言:

sheerying 提到...

lol...laugh non stop..haha...

update more la..enjoy reading ur blog...

要命的瘦子 提到...

我會的,這次是五分鐘熱度,哈哈!

kiang 提到...

hahahaha... jiat lat la u..!!

YT 提到...

哇,你简直是我们大马的光荣咯!把我们的街头文化带出国,再发扬光大,明年的大马杰出青年奖我提名你!很骄傲认识你咯,真的是~~~~哈哈!给你炸到~~~

要命的瘦子 提到...

kiang: i doesn't wanna like that, jz Nicole force me 2 do that..

YT: 我之前在廣州也教外國人,那時候都沒人要提名我為傑青...

飛燕@心事 提到...

真受不了你,世界仔,宣揚一些本土的良好文化吧,積點功德。

要命的瘦子 提到...

誰是世界仔?在紐西蘭我有“朵”的,人稱muscle man(肌肉男)!

有空再寫出來。